知点景设

南昌大学艺术专业考研经验分享

为什么选择南昌大学

选择南昌大学是因为想上一个211。前期择校经过对比之后,最终选择到南昌大学,因为我觉得南昌大学的考研程度,相对于211类的大学来说不是很难,他只考一本理论书,而且手绘初始画的都是一样的是平构和色构。所以出事是相对来说对每个专业都是比较公平的。而且手绘基础不是很好南昌大学考的平构色构相对于其他学校考得快题相比是比较容易上手的。性价比很高,适合基础不够牢固但是想努力冲一把名校的考生哦~

所以大家在择校的时候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择校,前期的择校还是非常重要的,确定好学校之后就不要中途换学校了!南昌大学的研究生导师相对来说都是极其负责,十分的专业、随和。每个导师平均带六个研究生,所以在录取之后,大家也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导师。

政治:

政治我前期就是听课,把前边的基础课网络课都听了一遍,这样就有了一个基础,然后就是刷1000题我建议如果大家时间充足的话,可以把1000题多刷几遍,因为这里边主要就是基础题型,前期把基础打牢后期学起来就会更容易。之后就是做肖八肖四,然后就是把肖四的大题背会背熟,政治就是要多背!

tip肖四肖八yyds, 在这里建议大家不论是听哪个老师的政治课,到后期都可以去看看肖老师的四套卷和八套卷,真的有用哦!

英语

首先我的英语基础并不好,但是英语考得还可以,考了七十分,我是在看了很多经验帖之后,发现自己并不适合那些经验,然后在自己的学习和摸索当中总结出了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我简单分享一下吧,大家也不一定非得仿照我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我一开始也是和大家一样背单词,但是我发现我背单词的效率特别低,而且背了就忘这样就会让我很烦,导致我有一段时间很排斥背单词。后来我就开始找真题作文的范文,就开始背作文,达到会默写的程度并能够准确地把它默写出来,这样既能够记住单词也把作文也背了,同时也锻炼了语感。我想说的是英语是一个长期积累的学习科目,每天都要保证有英语的学习时间,这样才能有进步,不然你中途几天不学就很容易忘掉。另外,我建议英语也要多写,尤其是作文,在平常的模拟练习和考试当中都要把大作文和小作文写出来,不能每次做考试题就只做选择题又不去写作文。

tips英语和政治在考试之前都要自己进行一模拟考试规定时间做完一整套卷子,这样就可以发现自己的很多不足,也可以很好地规划一下时间,要不然就很容易导致考试当天做不完试卷的问题

专业课理论课:

至于专业课这一块儿,我的理论就是靠前期老师的讲解,先把一些难点弄懂了然后就是反复的重复和背。南昌大学艺术专业考的是:彭吉象第四版的《艺术学概论》。在学手绘之前,我就把我的理论书过了一遍,大概知道了这本书讲的是什么之后就是整理笔记,梳理框架对整本书进行一次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然后画出重点开始反复的背熟,大概是过了三四遍这本书,之后就是开始直接背诵老师发给我治理好的重点笔记,后期就是做相应的真题进行模拟考试控制自己的时间,然后查漏补缺。理论说到底也是靠背,而且分值比较重,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在。理论这多花一点时间,针对南昌大来说,他理论书只考一本而且不会超纲,所以相对来说复习压力不算大,但是需要把这本书背牢固。

tips:考试的时候理论考试的试卷基本上都是白纸,没有横线的那种,所以你在考试的时候就很容易把字写歪,就会导致你的卷面不整洁,这就也会扣相应的卷面分,所以在练习和模拟的时候就可以直接在a4纸上进行模拟练习。让自己对卷面和字体有一个整体的把控。

专业课手绘:

至于手绘方面,我想我们这种设计类专业都是要考手绘的,自己是美术生出身,相对来说是有一些手绘基础和功底的,但是还是找不到南昌大学手绘考试的方向,所以思考后还是进行一个系统的学习,这样方向明确后,手绘上手比较快,然后提升的也会快一些。到初试结束之前都要每天练习手绘,持续性的练习。总之,手绘千万不要掉以轻心,要多加练习,可以在考试之前背一些套图和模板,然后在平常学习和练习当中就可以画出自己的风格。这样也不至于千篇一律的和其他人一样,这样是比较容易拿高分的,然后也可以多尝试一些不同的配色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并且比较出效果的配色,就可以在多次使用,掌握两3-4套,大概就够了~然后灵活的使用这,样在之后的手绘当中,就可以帮我们节省很多的时间。

tips:在平常的练习当中也记得要把设计说明写上,因为我身边有一些同学练习的时候就没有在意设计说明结果导致他们考试的时候设计说明就忘写了,有的是时间不够设计说明就没有写这样就会丢掉很多分数。

关于复试

南昌大学复试算是比较常规的,主要分为三大模块,大致和大家介绍一下:

1.英语:首先是要准备一篇英文的自我介绍,不用很难,要求发音标准,有感情的给监考老师表达出来,之后老师会随机提问你一些问题,这些问题都比较常规,认真听老师的问题,并且能够流利的回答出来级就可以,另外需要提示的一点是,口语不能低于30分,否者不予录取。

2.设计评析:会根据你报考的专业方向随机抽选一个作品,让你对作品当场做一个评析,时间为10分钟,角度不限,可以自由发挥,有自己独特的看法最好。

3.面试:面试需要准备作品集,向老师展示自己在本科期间的学习成果,本科期间有得过奖的作品更好,期间老师会向你提问一些专业问题,或者有关作品集的问题,不用太紧张,老师们都很温和,正常回答即可。

小tips:进复试的人数是按照招收人数的1.5倍,所以都是有机会的,初试没有发挥好的同学,仍有很大的机会在复试逆袭的

写在最后:

考研是一个长期作战的过程。中途大家肯定都会遇到各种困难,导致心态崩溃等等,希望大家都能坚持下来,坚持走到考场坚持到最后把每一份试卷都做完。考研很累,希望大家在准备考研之前就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祝福大家都能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加油!!!

 

(本文来源新祥旭考研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不可转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