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点景设

中央民族大学行政管理专业考研成功经验分享

中央民族大学行政管理专业是咱们民大的王牌专业之一,考研初试专业课考政治学和管理学基础,分别出自以下参考书目当中:杨光斌《政治学导论》、李东《管理学》、李俊清《中国民族自治地方公共管理导论》还有行政管理学所用的张成福《公共管理学》及党秀云《民族地区公共服务导论》、荣仕星《实用行政管理学》这些参考教材。专业课614和815两门加起来有300分,考研初试共500分,可见专业课是多么的重要!专业课考试有名词解释题、简答题、论述题。那么如何复习这么多参考书呢?说实在的,这6本书有那么多,所以在有限的时间认认真真复习完专业课是很有必要的。第一遍复习是通读,这一遍不要求你记住多少内容,也不要求你能解答好多题目,咱们第一遍就过一下,目的是了解你要考的专业课的大致内容,考试的方向。接着可以开始第二遍复习,可以找到历年真题,往年真题都是有重复性内容,而且真题都代表着课本的重点内容,你看真题复习就可以了解参考书哪块内容是重要的,虽然一个重要章节考试题目不完全一样,但书的考试重点却是一直都在课本上的,上面只是说了下考试重点,其实比如还有考试的范围啊,这一章节考大概多少分都有哪些考试题型,每年可能会有不同题型,所以重难点知识要掌握齐全,考试不管它出哪种类型的题目都逃不出你的手掌心。开始背书之前你要有心理准备就是前面太难背了,背了后面的忘记了前面背的,没关系,这是正常的,再多背几遍,整套流程下来,背书至少要5遍才可以记住,多的6/7遍也很快!最后就是模拟练习了,自己对自己监考,模拟考试训练,再就是温故知新,参考书一直放在手边,多背多记!

复试部分我就把整个复试的流程先解说一下,大家做个心里有数,有个初步印象就行。对于平常年份,线下复试的情况有笔试跟面试,笔试考论述,没有参考书给你,跟你平常的积累背诵很有关系,要求一定时间内完成。面试有中英文自我介绍,抽选题目进行回答问题,这个流程不难,跟着人流走就是了,也有相关人员指导的。在2020年疫情的情况下,就是线上复试了,这种变化按照学校学院出的规定来就行。复试主要还是你的平时积累的知识面广不广,关心时事政治,多看新闻联播哈哈!

初试专业课部分和复试部分跟大家简单交流了一下之后呢就剩下公共课部分了。政治参考教材徐涛《核心考案》《优选习题集》《肖秀荣8套卷+4套卷》《形势与政策》《冲刺背诵笔记》其实考研政治参考书可用的实在太多,列举也列不完,还有《风中劲草》这些都很不错,前期建议大家好好看徐涛的网课,讲得深入浅出,后面再刷题,先选择题再客观题,背好肖4和背诵笔记对于你的客观题帮助很大!选择题和客观题各占50分,达到及格分数60分的还蛮可以的,由于客观题大家用的材料,学习都差不了太多,所以主要复习安排放在选择题上面会更好些,在北京这样的地方考,尽最大能力去考吧,能考70分以上说明你考研政治素养很高了。

英语的复习经验,做题顺序可以先写大小作文,不过大小作文是放在最后复习的,可用王江涛《考研英语高分写作》,作文背诵+自己总结好的句子很重要;再是阅读理解部分,阅读理解部分看的是唐叔的学习阅读的视频,很精彩;新题型看徐老师的;翻译很难,跟唐静和宋逸轩,新题型完形阅读班可以找到资源来看看,对于完形填空我感觉没有复习的必要,分值小,作文和阅读占比例大,你懂的,时间不允许的时候要有复习轻重缓急!最重要的还是英语单词,单词的复习背诵一直都要进行着,不能偷懒,你不记得单词,单词更不可能记住你,另外一词多义了解一下?再多积累好的句子用在作文上面和阅读理解上面,时常积累,英语不会差的。

中央民族大学是一所性价比比较高的985高等院校,校园环境优美,欢迎大家报考。最后祝愿大家可以如愿以偿,考研一次就上岸!大家如果专业课有困难的话,也不妨报一个专业课辅导班,比如新祥旭考研专业课一对一辅导课程,针对性强,上课时间可以灵活协商,课下还可以免费答疑解惑,对专业课应试备考这块的帮助非常明显。

 

(本文来源新祥旭考研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不可转载!)


评论